2014年1月24日

过年的意义

农历新年就在转角处,
我家的打扫除已完成,
今年可以说是有史以来最快完成的一年,
谢谢我今年的帮手。
除了大扫除外,
我对过年并不热衷,
年龄越长越觉得过年不过是大人花钱小孩开心的节日,
为何如此这般想呢?
因为我们家2边原生家庭皆在同个城镇,
每个周末分别都会和长辈们见面聚餐,
大家所谓团圆对我们家而言,
几乎是每周列行事项。
办年货买新衣其实在这个年代来说可有可无,
像我们家就不会特地添购新衣物,
小朋友例外因要让他们感染新春气氛认识过年习俗,
但只限买1-2件意思意思,
平时衣物已足够替换,
买太多浪费。
年货并不会大肆购入,
经验之谈每年的年货都是自己啃完,
所以只是买少许零食和饮料,
加上朋友们聚会都在外头进行,
已经不再流行串门子拜年,
家里就无需囤积年货来应景。
过年的意义在这年代已渐渐走调,
我很努力要秉承过年的传统,
用最实际最环保的方式来过年,
对我来说,
过年的意义是在心灵上去旧迎新非物质
人人皆有的心态,
在这物质财富充足的年代,
且不再是只有过年才能穿新衣戴新帽
吃鸡腿,
而是洗去负能量输入新思维才是正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