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4日

生与不生

这里所说生的意思是生育第二胎,
其实在小a过了2岁以后就1直在想这个问题。
考虑到很多方面的问题,包括:自身,小a,经济等,
目前小a29个月大,
还需要父母亲多多关注和爱,
我没自信在生了第二胎后,
可以平均地分配我的关注给小a。
即使目前,
我也因工作和家事等等而无法100%陪伴小a,
所以,我没有信心自己可以做到照顾好2个孩子的身心发展。
但基于本身的年龄,
等待小a长大懂事了,
自己却成了高龄产妇。
所以生与不生,
对我来说极为矛盾和困扰。
话说生育问题从来不只是2夫妻之前的问题,
当中还有长辈,亲友们参与。
不管是常见面和不常见面的,
见到我劈头就问:“几时再生多1个呀!”, “好生了喔,齐齐1起养大!”,
“天生天养,以前我们也是这样。。。”等等话语。
我在想,或许这些人是因为无话可聊就拿此当话题,
有些人或许真的关心你的生育大计,
盼你能为国家尽1份力(有报道说我国人口逐渐年老化)。
无论这些关心我的人出发点在那,
非常感谢他/她们的好意。
诛不知,
这些关心听到我耳里变得非常刺耳!
我想说,
我要生否及何时生完全是我与外子的问题,
你们这些闲杂人等能帮上什么忙?!
难道你们给我钱当教育费,育儿费吗?
在我忙碌的时候,
帮忙照顾孩子吗?
还有其他等等的需要你们的协助时你们会伸出援手吗?
若以上皆非,
麻烦请各位闭上尊嘴,
终止这个话题,
请停止你们所谓的关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