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4日

客工

某天翻阅报章,
被其中则社会新闻报道所吸引。
这篇报道是有关外劳与雇主之前的纠纷,
是因某客工未能及时送医以致延误治疗而客死异乡,
以致引起其他客工不满而进行罢工抗议。
最后劳资双方达成协议,
客工复工也得到他们所要求的,
可以说结局令人满意。
看到这里,
让我想起2年前我在日资工厂工作时,
所认识的3名客工,
他们是1位尼泊尔籍和2位孟加拉籍人士。
我曾经访问过他们为什么离乡背井来这里工作,
他们回答我是为了给家人更好的生活。
他们其中有则刚新婚,
有则第1个孩子刚诞生,
而另个则是家乡耕作欠收。
其实我还蛮同情他们的,
其中1位与我最投缘,
在我离职的那天紧紧握着我的手,
感谢我这个月的教导。
他们几个是我离职的最后1个月加入,
所以由我来带着他们熟悉工作程序。
今年的农历新年还收到其中1位的sms祝福,
其实我都忘了他们的名字,
我也弄丢了他们的联络电话,
也几乎记不起他们是谁了。。。
在新的1年里,
收到他的祝福我很感动。
谢谢他们还记得我,
希望他们1切平安,
健康并早日归国与家人团聚!
刚找了找照片存档,
终于给我找到这3位外籍旧同事的照片,
幸好有这几张照片给我留做回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