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5日

牙齿护理

也许大家很奇怪为什么找了这么多有关口腔之讯息,
其实这真是我目前所面对的口腔疾病。
为什么自己的口腔问题会变得这样严重呢?
都能怪自己平时疏于照顾口腔卫生,
又缺乏口腔护理知识。
加上我对看牙医有很大的恐惧感,
本身性格拖泥带水所造成的。
话说在n年前,1次意外跌到跌断了半颗下门牙。
当时还在求学,没钱又怕痛所以不了了之,
置之不管直到最近,发现真的有碍雅观。
而且情况几乎有恶化的趋势,
勉为其难之下,终于情愿去看牙医了。
没想到在得知牙医之诊断后,
犹如晴天霹雳般非常震惊!
原来我有非常严重的牙周病,
早期症状出现时我并没有发现,
唉。。。说起来还真惭愧,
长这么大,我既然不会刷牙也错误地使用漱口水。
同事笑说:"谁叫你上课不专心听老师讲课。"
大家都说在小学,卫生部有派人到学校教小朋友刷牙,
可在我印象中好像没有耶!
但例行检查牙齿倒遇过。。。
算了,现在追究,抱怨也于事无补。
唯有现在起要好好配合牙医的治疗,
勤于照顾口腔卫生才是上策。
奉劝各位好好照顾自己的口腔卫生,
尤其小朋友从小就要灌输正确刷牙方法及培养好习惯,
大家才能拥有美丽;健康;灿烂的笑容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